快新聞/美參院通過法案挺台參與世衛 華春瑩跳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截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參議院6日凌晨通過法案,要強化美國挺台參與世衛的力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該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自購疫苗接力抵台! 賴清德:台灣已取得超過1千萬劑

有關美國參院通過法案,挺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下午刊出「答記者問」,發言人華春瑩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美國國會參議院8月6日在只有少數議員在場情況下以「一致同意」方式審議通過了「要求美國國務卿制定戰略使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議案。該案要求美國務卿就其調整改進方案以支持台獲得世衛大會觀察員地位作出說明,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華春瑩表示,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有關議案完全是「少數反華政客的政治操弄」,該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她說,中方對美國國會參議院的行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指出,根據聯合國大會和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

華春瑩聲稱,中方敦促美國國會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都跟進加碼五倍券! 民進黨批「國民黨跳針」:不要為反而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