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都跟進加碼五倍券! 民進黨批「國民黨跳針」:不要為反而反
行政院擬推出振興五倍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擬推出五倍券,然而在野黨喊出應該要發現金,今(12)日國民黨更在行政院「撒假鈔」陳情。對此,民進黨在臉書表示,六都不分黨派都宣布加碼,讓振興券的效果放大,市民、店家受惠,「呼籲國民黨和有心人士不要跳針,不要為反而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通過法案挺台參與世衛 華春瑩跳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民進黨今日在臉書表示,政府規劃推出振興券,希望讓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能在全民消費下盡快恢復生機。民進黨指出,延續去年三倍券的成功經驗,這幾天,六都市長也紛紛跟進宣布加碼,讓振興券的效果放大,市民、店家都受惠。

民進黨說明,台北市正在規劃以受創比較嚴重的產業優先加碼;新北市也將推出「新北特惠券」;桃園市則推出「好市券」,及一系列振興措施刺激消費;台中市將彙整提出超值方案,並透過實體與線上活動配合;台南市也正在籌劃加碼,送出電動車、現金等獎品;高雄市則研擬加碼1千元「高雄券」,讓「5倍變6倍」。

民進黨表示,因應疫情,政府已經發現金紓困,下一階段振興券的規劃,期待在短時間內刺激消費,商家、地方也可跟進加碼、促銷,讓振興經濟的效果更加倍。

民進黨強調,各地方政府不分黨派都宣布加碼,「呼籲國民黨和有心人士不要再繼續跳針、反對振興券,為反而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2.4萬劑AZ疫苗15:25運抵桃機 「一張圖」看懂累計到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