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名古屋市長「突然脫口罩咬金牌」挨轟 東奧組委會決定發新的給選手
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在接見時女壘選手後藤希友時,「一時興起」脫下口罩咬了一口對方的金牌,讓外界傻眼並砲轟失禮。(圖/取自NHK)

東京奧運落幕,不過先前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在接見時女壘選手後藤希友時,「一時興起」脫下口罩咬了一口對方的金牌,讓外界傻眼並砲轟失禮。面對自己的舉止惹出風波,河村隆之道歉表示,自己是因為對金牌有憧憬。原本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表示,獎牌除製造瑕疵外無法更換,不過,日本「日刊體育」報導,委員會後來將更換一面新的獎牌給後藤希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以外開放「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 陳時中:須出具3天內PCR陰性證明

東京奧運女壘比賽拿下金牌的20歲投手後藤希友,4日就載譽回到故鄉名古屋,拜會市長河村隆之。

後藤希友說,「因為我最喜歡名古屋了,能把金牌帶回故鄉實在是太好了」。她接著把金牌掛在河村隆之的脖子上,沒想到對方突然拉下口罩、大口咬金牌。後藤希友雖戴著口罩,但從畫面可見她露出吃驚表情後仍笑了一下。河村隆之突如其來的行為讓外界罵翻,他也緊急致歉。

對此,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5日曾表示,獎牌除製造瑕疵外無法更換。不過,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決定,將更換一面新獎牌給後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催貨成功!52萬劑AZ疫苗今抵台 陳時中:隨時緊盯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