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族東路車禍起火 小貨車翻到對向人行道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今天(8月12日)凌晨12點多,發生一起車禍釀火災的意外。1名小貨車駕駛在民族東路上,要準備左轉進到巷弄,和對向1名轎車駕駛,撞在一起,小貨車當場翻覆到對向人行道,起火燃燒。幸好小貨車駕駛當下自行脫困,火勢很快被消防員控制,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警方還要再調查。

更多新聞: 台灣民俗村擬改建 環評陳抗上演「警察抓老鷹」

烈焰沖天、煙霧瀰漫,就看到熊熊大火一直燒,不時還發出爆炸聲,消防員獲報趕抵現場,緊急拉水線灌救,但火勢已經延燒到1樓店面招牌和周邊車輛,情況危急。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顏富平說,「現場有兩輛(車),一輛自小客一輛營業用的小貨車,發生碰撞,那因為車輛激烈撞擊有起火的狀況,延燒到旁邊一輛停放中的自小客,現場剛好一樓營業的店面,因為整個車輛燃燒的情形,那火焰有往上竄。」

北市民族東路車禍起火 小貨車翻到對向人行道

深夜這把火,把樓上住戶從睡夢中驚醒,一個個全被疏散出來。事發在周四(12日)凌晨12點多,1名開著轎車的駕駛,行駛在台北市民族東路西往東方向直行,小貨車則是在對向要左轉,結果兩車發生碰撞,小貨車當場翻覆,撞到一旁人行道,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就怕延燒到樓上住戶,消防員趕緊疏散住戶。

北市民族東路車禍起火 小貨車翻到對向人行道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顏富平說,「二樓以上住戶的部分,經我們逐一確認清點,大概有28(人)讓我們疏散下樓,那人員都是平安的,小貨車的駕駛因為車輛有翻覆,有稍微輕微的擦挫傷,車輛的燃燒跟一樓的店面,大概是有一些招牌燒損的部分,人員的部分都是安全的。」

還好火災意外,很快就被控制住,兩車的肇事駕駛也沒有生命危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房門緊閉+冷氣聲 沒聽見住警器 三峽惡火釀3死4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