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火燒熱氣球「飛行員驚險逃生」 民航局要求縣府停辦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終於登場,但才第二天,就發生火燒球意外。有顆熱氣球在立球過程中,突然颳起的一陣逆風,讓火焰順著風向延燒到球體,熱氣球瞬間起火,冒出濃濃黑煙,被吹向樹叢,當時只有飛行員在上面,沒有民眾,飛行員當下也立刻關掉瓦斯,緊急降落熱氣球,幸好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花蓮礦石稅草案議會退回 縣府錯愕

四顆熱氣球同時升空,繽紛色彩,讓人驚艷,沒想到下一秒,後方紅黃色塊拼接的熱氣球,卻突然掉落,卡在樹叢,接著冒出火光,飄出濃濃黑煙。

民眾目睹這一刻,嚇得尖叫,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好不容易登場,卻發生火燒球事件,原來,熱氣球在立球時,飛行員要點火升空,突然颳起一陣強勁的風,整顆球被吹得東倒西歪,火勢隨著風向延燒到繩索和球體,飛行員見狀立即關瓦斯,讓熱氣球降落,幸好沒人受傷。

台東火燒熱氣球「飛行員驚險逃生」 民航局要求縣府停辦

台東縣觀旅處長余明勳指出,「飛行員在球籃內做熱膨脹,但是在熱膨脹的同時,突然間來了一陣強風而且是逆風,因為飛行員很靠近樹叢,所以他整個就被帶到樹叢裡面去。」

台東縣觀旅處表示,熱氣球受風向影響,被吹向樹叢,燃燒器把熱氣球燒出破洞,幸好當時沒有民眾搭乘,只有飛行員獨自操作,而操作的飛行員,擁有7年熱氣球飛行資歷,經驗豐富,冷靜處理逃生,事後工作人員,也趕緊上前搶救落地的熱氣球。

台東火燒熱氣球「飛行員驚險逃生」 民航局要求縣府停辦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舉辦在每年7、8月,2014年就曾因為風向,吹離航道,整整飛了一個多小時才降落;今年受疫情影響,活動一度延宕,在縮減日期、規模等條件下,9日恢復舉辦,隔天就發生火燒球事件。根據了解,這顆熱氣球,造價350萬,球皮被燒破一部分,修復後會再提供民眾搭乘。

台東火燒熱氣球「飛行員驚險逃生」 民航局要求縣府停辦

雖然縣政府強調,這次意外,不是飛安問題,不影響活動,仍然繼續進行,但民航局已經要求縣府停辦,檢討、加強作業細節。雖然整個過程有驚無險,但未來勢必要更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歲女童噴槍奪命生父改判10年徒刑 高雄高分院曝三大關鍵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