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砂石車違規逆向 恐肉包鐵出車禍

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三段,全天候禁行砂石車,但有不少司機為了抄近路違規硬闖,讓在地居民很擔心;還有頭城的吉祥路,則是有貨車駕駛為了卸貨方便,逆向停在路中央,導致不少車輛得跨越雙黃線,繞路而行,讓有路權的最後也變違規車輛。

更多新聞: 清晨六點垃圾車發現女嬰屍 狠心遺棄?棄屍?

這藍色小貨車,逆向停在路中央,還沒有打警示燈,把馬路當自家,每一輛車都得繞過它,再和對向來車爭道,才能繼續向前行,仔細看,有不少家長後頭還載著小孩,看得是捏把冷汗。

目擊者表示,「早上其實是通常會有位子,可以稍微暫停一下,(但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子停)是啊,對向這樣對衝,肉包鐵他沒辦法負責任。」

危險!砂石車違規逆向 恐肉包鐵出車禍

有轎車為了通過,得跨越雙黃線、蛇行駕駛。這名小貨車司機貪圖自己的卸貨方便,卻造成他人的不方便,違規停車最高開罰1200元,加上逆向最高可罰1800元,兩條最高可處3000元的罰鍰。

砂石車行駛在宜蘭羅東鎮的復興路二段上,但這條路段是全天候禁止砂石車行駛的道路,但仍有許多砂石車司機,為了抄捷徑,違規硬闖,由於復興路二段和三段,商店多、又是學區,人來人往,砂石車死角多,就怕會發生意外,讓在地居民都很擔憂。

危險!砂石車違規逆向 恐肉包鐵出車禍

當地居民指出,「這裡上學的孩子多,所以走這裡很危險啦,有時候三更半夜就開始跑了,兵乓叫很吵啦,(很吵喔)擾亂安寧。」

「歪仔歪橋」是連絡三星鄉與羅東鎮間重要橋樑,依規定,砂石車行經歪仔歪橋後,左轉溪濱路3段的砂石車專用道,再走台9省道往南,進入羅東鎮、冬山或是蘇澳。但卻有砂石車駕駛抄捷徑,行經歪仔歪橋後,直接右轉,進入禁止通行的復興路二段和三段,前往羅東市區。

危險!砂石車違規逆向 恐肉包鐵出車禍

羅東鎮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說,「希望警方加強取締,還給我們這個地方,一個安全舒適回家的路。」

羅東分局公正所長周名鴻表示,「接獲民眾反應後,已經有編排專案勤務取締,違反者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之罰鍰。」

駕駛自私的行徑,為方便卸貨亂停、為走捷徑違規使用道路,無視交通法規,罰錢事小,發生意外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詐團機房被攻破6人就逮 業績太差?成員兼差賣電子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