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迷你馬皮包骨沒精神 遊客懷疑遭虐通報

桃園龜山一處休閒農場,被遊客發現飼養的迷你馬骨瘦如柴,還有一匹奄奄一息,懷疑業者是不是虐待馬匹。桃園市動保處介入了解,初步了解農場的四匹迷你馬,是因為天氣太熱,才導致食慾不振,並沒有虐待的情況。至於死亡馬匹的原因,還要再了解。

更多新聞: 隔離天天被餵食今出關 王子維:希望沒胖太多

棕色小馬低頭吃著飼料,身上肋骨明顯可見。有遊客到了農場,原本以為能看見,健康奔跑、無憂無慮的動物,但沒想到,卻看到一匹匹瘦成皮包骨的迷你馬。

農場迷你馬皮包骨沒精神 遊客懷疑遭虐通報

農場業者說,「有可能牠是一隻老馬了,可能牠是老馬然後可能天氣熱,他說有很多因素。」業者表示,棕色馬匹年紀大,而且剛生完小孩,加上天氣炎熱,導致食慾不振,才使牠看起來這麼瘦。桃園龜山這處私人農場,被遊客發現,飼養的馬匹營養不良,懷疑虐待動物。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稽查。

農場迷你馬皮包骨沒精神 遊客懷疑遭虐通報

桃園市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有一隻小馬已經死亡,當下我們的作為就是,在第一時間我們在進行現場採樣,另一部分另一隻小馬的部分,我們考量到後續照顧狀況,動保處進行後續的緊急收容。」動保處派員稽查,四匹迷你馬中,六個月大的馬匹確實比較虛弱,其他馬匹都算健康,可能溫度高,食慾不好吃得比較少,才會比較消瘦。至於死亡馬匹的情況,有待解剖後才能得知。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撿手機掉落曾文水庫 成大研究生遺體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