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代表挺災區視察 不慎遭泥流襲擊落水失蹤

高雄桃源山區明霸克露橋斷裂後,昨天(11日)下午卻有區代表冒險走河床,落水失蹤。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挺進受困的部落視察慰勞,結束行程要下山時,天氣驟變下雨,謝宜真就在玉穗溪河床因為土石滑動被沖走,當時同行的復興里里長伸手要救人,也被泥流、木頭夾擊,根本拉不住,目前設置多數攔截點,全力搜救謝宜真的下落。

更多新聞: 桃園詐團機房被攻破6人就逮 業績太差?成員兼差賣電子煙

搜救人員兵分二路,一組人員在寶來2號橋架設攔截點,另一組在南橫公路沿岸搜尋,要搜救遭到泥流沖走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

突如其來的意外,被泥流、木頭夾擊的江里長,根本拉不住謝宜真被土石流沖走的力道。口罩跟安全帽全是被泥流衝擊的痕跡。謝宜真當天是和2位里長挺進受困的部落視察,下山時天氣驟變,正走在玉穗溪的鋼梁上的謝宜真,遭土石流給沖走。

桃源區代表挺災區視察 不慎遭泥流襲擊落水失蹤

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說明,「如果我們已經通道管制,或封鎖拉起來的時候,千萬不要通過封鎖線。」

拍攝影片民眾說,「先從謝代表掉下來的地方,暫時用怪手把所有泥土挖起來。」

隔天一早搜救工作持續,希望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桃源區代表挺災區視察 不慎遭泥流襲擊落水失蹤

雖然西南氣流已經遠離,但山區的天氣仍不穩定,只要一場大雨,原本和緩的水流,都可能一下子變成湍急溪流,就連當地居民都不敢大意。

桃源區居民表示,「(你剛才過溪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危險?),太危險了,一個不小心就沉到這裡了。」

桃源區代表挺災區視察 不慎遭泥流襲擊落水失蹤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總共有28人、3艘橡皮艇,還有2架無人機分成3組,結合民間的力量,大家正在全力搜救當中。」

出動機具和大批搜救人員,不希望這聽取簡報的這段畫面,成為謝宜真最後的身影。市長陳其邁指示要全力搜救,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大埔山區研究生落水 兵分多路全力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