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餐點容器量爆增 「垃圾壓縮車」一組2輛作業增加效率

武漢肺炎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外帶餐食讓一次性食器數量大增,資源回收垃圾爆量。台南市環保局只好調來一般垃圾壓縮車因應,卻讓民眾誤會環保局帶頭沒做好資源回收!環保局強調,壓縮車只為應急,不過玻璃、保麗龍等壓縮會碎裂的回收物,還是得另外以袋裝附掛在壓縮車上,分類回收。

更多新聞: 專人跑腿撿貨 外送平台搶攻傳統市場商機

最近民眾倒垃圾發現,印象中前有垃圾壓縮車,後有環保回收車的收垃圾車隊,最近突然變成是2輛壓縮車一起出動,因此不免懷疑,難道清潔隊把資源垃圾當作一般垃圾燒掉了。

民眾表示,「怎麼原本是垃圾車,現在怎麼在收資源回收物」、「要透過政府再加強宣導。」

外帶餐點容器量爆增 「垃圾壓縮車」一組2輛作業增加效率

民眾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原來其中一輛壓縮車,負責的變成資源回收任務,不過可不是所有資源回收物,都能往裡丟,清潔人員說,「玻璃一定要另外丟資源回收車,然後這個紙類可以丟。」

原來是因為疫情影響,民眾外帶餐食回家的情況大增,連帶也造成資源回收物爆量,回收車司機員蘇慶彬表示,「因為我們一個車次大約停17~20個點,現在大概收6~8個點,我的車子就已經滿了,回收車就滿了。」

外帶餐點容器量爆增 「垃圾壓縮車」一組2輛作業增加效率

就因為傳統的資源回收車,已經無法負荷,爆量的資源回收物,環保局只好動用壓縮車,單趟至少能多收1倍的資源回收物,台南市環保局股長張智斌表示,「也不要以為我們的資收物,是進到垃圾車裡面啦!這個是我們不得已的應變措施。」

環保局強調,一開始壓縮車出動收回收,難免有民眾質疑,環保局是不是把資收物當作垃圾清運,不過事實上是因應疫情影響的應變措施,希望民眾不要誤會之外,也配合分類回收的要求。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箱網美外帶餐!浮誇食材超好拍 網見價格驚:不如去吃甕仔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