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重創阿里山 青年活動中心路斷逾10人受困

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上週為中南部帶來強降雨,在嘉義阿里山二萬坪車站聯外道路,距離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約300公尺處,上週六發生邊坡坍塌,導致土方包含巨石,至少阻斷道路約70公尺,10多名員工及旅客受困至今,相關單位出動大型機具搶通,但下午山區又下起雨,預計最快也要到了明天,道路才有機會搶通。

更多新聞: 球后戴資穎東奧奪牌掀風潮! 網路周邊商品當心是詐騙

距離阿里山活動中心三百公尺外的聯外道路,上週六因為強風豪雨,導致邊坡發生坍方,大量土石泥塊滾滾而下,路面上全被大石塊給掩沒,對外交通全部中斷。

阿里山活動中心總幹事鄧效忠表示,「來自於新北市有兩戶桃園有一戶,總共有11名的旅客滯留在這裡。」

暴雨重創阿里山 青年活動中心路斷逾10人受困

不能進,也無法出,當時包含旅客以及員工有多人受困,所幸其中有旅客是搭乘鐵道板車上阿里山車站接駁下山,不過還有一家四口因為當時是開車上山,現在也只能等道路搶通。

鄉公所緊急調派大型機具,從10日天氣放晴後開始作業,但山區不時又下起陣雨,讓施工進度受到延緩,要恢復通車,最快恐怕要等到13日以後。

暴雨重創阿里山 青年活動中心路斷逾10人受困

阿里山活動中心總幹事鄧效忠指出,「這個是今天搶通的進度,只有這麼一點點距離大概十公尺左右。」

七十公尺的落石面積阻礙道路,何時能搶通,真的還要看老天爺臉色,而最擔心的是,目前還受困在活動中心的旅客以及工作人員共14人。

暴雨重創阿里山 青年活動中心路斷逾10人受困

阿里山活動中心員工櫃檯人員表示,「我們中心的伙食情況基本上是快要不夠了,那我們就全體員工都是在外面,摘一些野菜過來吃。」

糧食剩餘不多,但還不至於斷炊,當地水電也未中斷,住宿當然沒問題,只不過什麼時候能回家,恐怕現在還說不準。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範圍擴大!  全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