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肉員首登米其林必比登為何非「肉圓」?議員親曝背後故事
首登米其林必比登!台中肉員非「肉圓」原因曝。(圖/台中米其林指南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1米其林必比登名單,昨(11)公布,台中有33家店獲得推薦,其中新入榜的有13家,包括知名的台中肉員,陳明統爌肉飯、可口牛肉麵店,羅家古早味以及台菜餐廳"醉月樓"等,其中位在復興路的「台中肉員」入選,不少老台中人都說實至名歸,但為何是「肉員」而非「肉圓」?其中還有一段小故事。

更多新聞: 黑人用「安博盒子」看盜版奧運!法務部:若侵權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

1933年成立的台中肉員,目前已經傳到第3代,店內只賣3樣商品,肉圓、冬粉湯以及魚丸湯,除了在地人喜歡吃,在網路上也有不少饕客寫下美食評論大推,而這次入選2021米其林必比登新入選的店家後,更是增加知名度,但有不少人看了店名後,都會有一樣的疑問,為什麼是「肉員」不是「肉圓」?對此據與店家熟識的議員鄭功進服務處也做了解答。


台中肉員首登米其林必比登為何非「肉圓」?議員親曝背後故事
台中肉員首登米其林必比登為何非「肉圓」?議員親曝背後故事。(圖/翻攝GOOGLEMAP)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向其他媒體表示,當初店家要做營利事業登記時,如果叫「台中肉圓」,會被認為台中有很多家肉圓,有獨佔「肉圓」名號的問題,因此業者才會決定以「台中肉肉員」登記成店名。



更多新聞: 苗栗大湖尊梨品質優 「驅鳥神器」防止鳥兒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