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社區染疫拉警報 同棟住戶236人匡列隔離

新北市永和的一個社區,疫情延燒,原本先爆發兩週三例無關聯確診,市府啟動擴大篩檢專案,機動快篩隊進駐附近公園,又篩檢出兩名陽性確診,市長侯友宜下令,同棟大樓住戶1人1室隔離,統計236名住戶,有70人安排住進防疫旅館,費用全部由政府支出。就地居隔的住戶,也會負責送餐和清垃圾,就是希望民眾配合政府防疫,盡早讓社區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基隆新增兩確診 曾接觸101櫃姐!公司女員工通勤基隆台北

一大早環保局就派員,在社區週遭大範圍噴消,還有社區中庭也要消毒,公共區域裡裡外外任何一個角落都不能忽略,因為社區裡面其中一棟大樓,近期已經累計5人確診。市府拉高防疫層級,同棟大樓住戶都要居家隔離。

11號下班時間,民眾看到防疫公車來社區,接走需要到旅館隔離的住戶。社區染疫拉警報,從自主健康管理提升到居家隔離,人數統計有236人,就地隔離147人,70人去防疫旅館,7人找其他處所,還有3人已經進醫院。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參議員達克沃絲談6月訪台內幕 搭軍機抵台「必須瞞著南韓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