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逐步邊境解封! 紐西蘭總理宣布:自低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將免隔離14天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採逐步邊境解封政策。(圖/擷取自Jacinda Ardern臉書)

根據紐西蘭媒體《News Hub》報導,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昨天表示,已和衛生部討論疫情,並決定接下來6個月的邊境解封策略,計畫讓自低風險國家入境且完成2劑疫苗的旅客免除14天隔離檢疫,而從高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仍需要隔離14天。另外,預計在明年就能讓所有接種過2劑疫苗的旅客都免除隔離,不過阿爾登也強調這項策略將隨疫情做滾動式修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穩住疫情後備戰2024? 侯友宜曝下一步、鄭文燦12字回應

根據紐西蘭媒體《News Hub》報導,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8/12表示,已和衛生部討論未來六個月邊境開放的提議,計畫會讓從低風險國家入境且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人入境紐國後無須隔離,但阿爾登也強調,這項開放政策會隨時因為疫情做滾動式修正。

阿爾登也宣布目前確定的防疫策略,共有4大重點,一,所有紐西蘭國人在9/1開始都能接種疫苗;二,即日起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的間隔時間從原本的21天改為6週;三,今年已接種過疫苗的回國民眾可進行自我居家隔離;四,從明年開始接種過完整2劑疫苗的人可免除隔離。

  • 阿爾登強調,政府最終目標是讓所有打過疫苗的旅客都不用隔離14天,但現在還無法完全開放,採逐步邊境解封。目前紐西蘭16歲以上人口種,約有34%的人接種了首劑疫苗,完整接種率則為20%。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各國媒體在奧運「看見台灣」 瑞典型男曝:一年半來的付出有了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