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穩住疫情後備戰2024? 侯友宜曝下一步、鄭文燦12字回應
被外界點名2024總統大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天做出最新回應。(圖/民視新聞)

《遠見雜誌》今天上午10時舉行贈獎典禮,五位5星首長親臨受獎並分享施政理念。被問到除了把市政做好,是否規劃下一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讓疫情穩定下來」,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說,「心無旁鶩、專心市政、努力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批五倍券為了選舉算計 苦苓酸:這是戰鬥藍還是「腦袋進水藍」

《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每年都是6月公布結果,今年調查於3月2日至4月16日進行,5月中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遠見》認為當時縣市治理應以防疫為第一優先,因此延後至疫情稍緩才揭示成績。

本屆有四位衛冕5星,新北市長侯友宜(二度)、桃園市長鄭文燦(五度)、屏東縣長潘孟安(三度)、連江縣長劉增應(六度);花蓮縣長徐榛蔚睽違一年,重回5星。《遠見》今天上午10時舉行贈獎典禮,五位5星首長親臨受獎並分享施政理念。

頒獎典禮後,縣市長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向侯友宜及鄭文燦詢問,「兩位被點名是2024選舉熱門人選,今天剛好同台又獲得五星市長,不曉得是否有點較勁的火花」。

對此,侯友宜說,謝謝新北市民給予的滿滿支持,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讓疫情穩定下來、帶動經濟,希望能夠讓經濟復甦,讓國家團結在一起,也讓民眾回到正常生活。

鄭文燦則表示,如同侯市長講的,現在重要的是如何在防疫最後收斂階段,守護住台灣安全,如何在紓困振興階段創造就業與經濟,創造出更多讓人民可以有感受的政策。鄭文燦認為,台灣共同的挑戰很多,「我們的合作大於一切,我們真的只有一個台灣,一起面對困難克服困難」。

媒體向侯友宜追問,下一步除了把市政做好還有什麼規劃,是否會挑戰新北市(選舉)。對此,侯友宜說:「我的下一步很簡單,希望把疫情守好,新北市民能夠回到正常的安全新生活,這是當前最重要,也是我下一步一定要做好的一件事,謝謝你們的鼓勵,我會努力做好現在的工作」。鄭文燦則是以12字簡短回應,「心無旁鶩、專心市政、努力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 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