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信夫:台灣防衛情勢攸關全球穩定 籲澳洲領導抗中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台灣防衛情勢穩定是非常重要的;這不只攸關日本的安全,更攸關世界局勢穩定。」(圖/擷取自岸信夫推特)

澳洲媒體《雪梨晨驅報》、《世紀報》分別刊出同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的專訪報導。岸信夫強調,「台灣防衛情勢穩定是非常重要的;這不只攸關日本的安全,更攸關世界局勢穩定」,希望澳洲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扮演領導角色,以抵擋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穩住疫情後備戰2024? 侯友宜曝下一步、鄭文燦12字回應

岸信夫透過澳洲媒體警告,「中國正試圖通過武力改變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現狀」,並「試圖成為既成事實」,他呼籲澳洲和其他盟國加快步伐,以抵抗中國支配印太地區。

印太地區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岸信夫表示,日本特別密切關注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南海及東海,他非常歡迎英國航母打擊群和德國巡防艦進入印太地區。

岸信夫強調,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軍事差距逐年擴大,「台灣防衛情勢穩定是非常重要的;這不只攸關日本的安全,更攸關世界局勢穩定。」

岸信夫指出,中國致力於在2049年統一台灣,為了展示武力,中國在過去12個月裡出動了300多架戰機侵擾台灣領空。

岸信夫表示,希望澳洲能夠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計劃,並指望澳洲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扮演領導角色,以抵擋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

岸信夫透露,日本「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Free and Open Indo-Pacific)投資計劃,今年3月受到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支持,而日本也在泰國、印尼、越南和馬來西亞投資超過澳幣2580億元(約新台幣5兆2875億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靜儀曝「台灣與立陶宛」1相似處 網認同:歐洲最有種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