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決戰投票!國民黨主席選舉今領表 參選要拿出1320萬
朱立倫、江啟臣角逐國民黨主席。(組合圖/翻攝自朱立倫、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12)正式領表,將在16、17日登記參選,表態參選包括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等5人,根據國民黨規定,參選者需繳交20萬登記費、300萬作業費、以及1000萬保證金,在5人登記參選的情況下,國民黨預計能進帳26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媒:台灣受中國打擊屹立不搖 確立國際地位「外貿成強項」

國民黨主席選舉敲定9月25日投票,從8月16日開放登記,除了外界看好的江啟臣、朱立倫雙強對決,表態參選的還有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前主計長韋伯韜,有望出現5人角逐局面。

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細則,參選黨主席者需繳交20萬的登記費、300萬作業費、以及1000萬保證金。登記費部分不退費、作業費多退少補,當選者的千萬保證金,可折抵原需負擔的第一年募款責任額,未當選者保證金則會退回。

參選黨主席要拿出1320新台幣,張亞中先前怒轟,新規定增加財力限制是「只認錢、不認人」,先賢先烈都會為此感到恥辱。作法根本是在保障貴富,排除庶民的參選權,不只讓選舉不公,也傷害國民黨社會形象。

國民黨當時解釋,保證金絕非收取額外費用,而是在既定募款責任額下預繳,在國民黨面臨財務困難的時刻,希望有意參選主席的人,能展現為黨奉獻的承諾。

9/25決戰投票!國民黨主席選舉今領表 參選要拿出1320萬
張亞中也表態參選黨主席。(圖/翻攝自張亞中臉書)

更多新聞: 林靜儀曝「台灣與立陶宛」1相似處 網認同:歐洲最有種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