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喊3次「朱立倫最想選總統!」 卓伯源開酸:你一定有雄心壯志建議專心選2024
卓伯源說,「最想選的就是朱立倫!朱立倫最想選總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圖/民視新聞)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早早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他今上午完成領表並慷慨致詞,「我鄭重宣布,若當選黨主席絕不參選2024總統與立委!」他接著將炮口轉向競選黨魁對手、新北市長朱立倫,請對方把話說清楚。「最想選總統的就是朱立倫!朱立倫最想選總統!」卓伯源重複高喊這句話3次,並以先前朱立倫選過2016大選、2020初選開酸,「你一定有雄心壯志,建議專心選2024總統」。

更多新聞: 東奧/「舉重精靈」方莞靈回台南探望媽媽 盼3年後能站上奧運頒獎台

卓伯源表示,今日他完成黨主席領表程序,代表自己為國民黨與台灣奮戰到底的決心,批評民進黨讓台灣陷入一個令人民失望的境地,每個人都該在這時候挺身而出,結合群眾力量進行一個台灣再民主化的革命、革民進黨獨裁的命。

卓伯源指出,他這次參選黨主席有民生、和平、專職、無私、創新、革命六大主軸。他說,台灣是世上最危險的地方,自己會盡最大努力永免兩岸刀兵劫難,「一定要深化九二共識,這是台海和平的康莊大道,這是打破民進黨台獨神話的照妖鏡,這是帶領台灣青年能聯結兩岸走向世界、創造人生高峰的必走的道路」。

卓伯源也直言,這段時間國民黨的路線搖擺不定,讓人民看不到希望,黨員看不到未來,國民黨則要有領導力與專責無私的黨主席來領導。他鄭重宣布,若當選黨主席絕不參選2024總統與立委。

卓伯源接著提及,朱立倫在參選記者會上稱,2024會推出最強候選人,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媒體人趙少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且不包括朱立倫,「我建議他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因為這話只講了一半,下半段意思就是說最強的是這幾位,但最強候選人不代表最想選總統」。

「最想選的就是朱立倫!朱立倫最想選總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卓伯源強調,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國民黨在過去曾有失敗經驗,如果讓黨主席球員兼裁判,是惡夢的開始,2016年國民黨的選戰成績慘不忍睹,絕不能讓悲劇重演。他尊重朱立倫選總統的宏願,「你選過2016又選過2020初選,你一定有雄心壯志,建議專心選2024總統,我衷心祝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批五倍券為了選舉算計 苦苓酸:這是戰鬥藍還是「腦袋進水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