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五倍券喊「發現金」王定宇搖頭:國民黨真的超級混
王定宇批評國民黨超級混。(組合圖/翻攝自王定宇、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可望在中秋節前上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停止該政策,應該順從民意發放現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從國民黨的訴求來看,就知道他們實在超級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江啟臣?王金平透露這些人都來找過他 不表態支持誰

針對江啟臣訴求「全民紓困發現金」,王定宇表示,紓困與振興有所不同,行政院本來就是「紓困發現金」,社會現階段討論的是如何「振興經濟」,光看國民黨這個訴求就知道,實在是超級混。

王定宇指出,民眾當然會希望發現金,讓自己決定如何花用、何時花用,但政府目的是「振興經濟」,要有集中帶動、多次轉換、冷灶點火的效果,當然發「券」的效果好過現金。

對於有人主張民眾生活困苦,應該發現金,王定宇反駁,這又是把「紓困」跟「振興」混淆了,紓困當然發現金,台灣這一波發出超過1500億;另外有些人可能會說,印券還要另外浪費錢,王定宇說,如果目的是要要集中、快速、振興經濟,花二十塊可以帶動二千塊的總體收益,對台灣整體經濟不划算嗎?

王定宇強調,「紓困發現金」、「振興經濟發券」,才是對提升台灣經濟有利的方案,但應該考慮免除民眾需自付1000元,直接普發「五倍振興券」,體貼民眾在疫情期間的辛苦。

江啟臣批五倍券喊「發現金」王定宇搖頭:國民黨真的超級混
王定宇建議直接普發「五倍振興券」。(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10月初發行可望擴大免付千元對象 蘇貞昌邀立院黨團幹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