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足國家隊集訓「場地爛、只能用室外流動廁所」 邱顯智爆溝通遭已讀不回
女子足球員工會控訴,球員不能進國訓中心使用室內設備,只能在室外流動廁所更衣盥洗。(圖/取自臺灣女子足球員工會臉書)

2022女子足球亞洲盃資格賽A組9月將在高雄舉行,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今日控訴,國家女足代表隊好不容易從8月起移地至國訓中心集訓,卻面臨非標準足球場、場地凹陷、國訓中心要求選手不得使用內部設施,只能在室外流動廁所更衣盥洗等窘境。立委邱顯智指出,足球協會幫忙與國訓中心溝通,但被已讀不回,請問教育部長、體育署及國訓中心「這到底怎麼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自購疫苗接力抵台! 賴清德:台灣已取得超過1千萬劑

女足工會今日上午發布「看得見的奪牌、看不見的差別待遇」聲明控訴,9月就要進行2022印度亞洲盃資格賽,還要備戰2023紐澳女足世界盃,但女足代表隊8月才終於進到國訓中心集訓,但卻遇到不少狀況。

聲明中提到,台灣是東亞少數未設有代表隊足球訓練基地的國家,過去半年,相關單位因奧運代表隊防疫措施,並未同意女足代表隊進駐國訓中心集訓,以致團隊奔波各縣市,終於到國訓中心,「又面對非標準足球場未設排水設施,遇連日大雨導致場地凹陷」。

快新聞/女足國家隊集訓「場地爛、只能用室外流動廁所」 邱顯智爆溝通遭已讀不回
女足工會指出,終於到國訓中心,「又面對非標準足球場未設排水設施,遇連日大雨導致場地凹陷」。(圖/取自臺灣女子足球員工會臉書)

女足工會指出,國訓中心以防疫為由要求女足選手,甚至是壘球代表隊不得進入及使用中心建築物內部設施,「進而連室內廁所也無法使用,選手僅得於中華足協裝設的室外流動廁所更衣及盥洗」。

女足工會強調,代表隊全體選手均已施打疫苗、取得快篩陰性證明,並配合團進團出規範,「但國訓中心先是無法提供住宿、再到不願開放重訓室、物理治療室、醫療資源等內部設施」。女足工會希望相關單位不只是沉浸在黃金計畫的喜悅,更能正視每位運動員的需求與困境。

邱顯智也在臉書秀出公文指出,足協幫忙女足球員與國訓中心溝通,至今被已讀不回。邱顯智想問教育部長潘文忠,還請問體育署跟國訓中心,「這到底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我們對待國家選手的標準嗎?」

快新聞/女足國家隊集訓「場地爛、只能用室外流動廁所」 邱顯智爆溝通遭已讀不回
邱顯智指出,足協幫忙女足球員與國訓中心溝通,至今被已讀不回。(圖/取自臺灣女子足球員工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0萬人願打高端 第六輪疫苗意願登記明收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