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日澳綠能研討會登場 AIT處長孫曉雅:美台合作令我印象深刻
AIT處長孫曉雅(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圖/擷取自AIT臉書)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線上國際研討會「綠能:開創潔淨及永續發展的地球」昨天登場,美國在台協會 (AIT)處長孫曉雅表示,「美國和台灣之間數十年來堅實的能源合作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是美國企業也提供了解決方案,滿足台灣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連任黨主席!江啟臣提改善兩岸關係4主張「維持和平穩定」

美國在台協會 (AIT)、台灣外交部 (MOFA)、台灣經濟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JTEA)及澳洲駐台辦事處在11日共同舉辦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線上國際研討會「綠能:開創潔淨及永續發展的地球」。

IT處長孫曉雅偕同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以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共同致開幕詞。AIT處長孫曉雅在致詞中特別提到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在英國康瓦爾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 (G7)領袖峰會上的聲明,並強調全球轉型使用更潔淨的能源來源不僅迫在眉睫,也至關重要。

孫曉雅提到,GCTF研討會是奠基在美台之間長久的能源合作上,透過再生能源和永續發展來對抗氣候變遷,直接支持目前與夥伴朋友合作的共同目標。「我們共享的未來始於建立能源相關合作的網絡,這將進一步使我們能夠達成全球經濟復甦,並能以永續的方式滿足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

孫曉雅也強調,美國和台灣之間數十年來堅實的能源合作讓我印象深刻。例如,美國能源部和國家實驗室與台灣對口單位保持技術性合作。美國企業也提供了解決方案,滿足台灣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貓空纜車16:41遇雷擊暫停服務 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