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可以去秀姑巒溪泛舟了!  全程需戴口罩、不能潑水及打水戰
東管處表示,即日起開放秀姑巒溪泛舟,但業者需提出防疫期間營業計畫,且旅客禁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圖/擷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即日起開放秀姑巒溪泛舟,但業者需提出防疫期間營業計畫,且旅客禁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

更多新聞: 要怎麼保持年輕?皮膚科醫師揭抗老化關鍵 網友嘆:實在太難了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每年夏季都受到歡迎的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也已開放。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定相關準則,開放業者提出防疫期間營業計畫,經東管處審核通過,即可在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河段帶客從事泛舟活動,東管處會不定時稽查,督導業者確實落實防疫措施。

根據泛舟相關防疫準則,除須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通則性防疫規定外,泛舟活動均採預約制、每艘舟艇乘載人數降載至每名遊客須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每梯次限100人以下、梯次間須間隔1小時,並落實人員的健康監測及相關清潔消毒作業。

東管處說,旅客要到花蓮泛舟可先上東管處官網防疫專區,查詢合格業者,並跟合格業者預約行程,到場後配合業者量體溫、實聯制及填寫健康自主聲明,並請注意泛舟時採固定座位不得隨意更換,全程均須戴口罩,划槳及個人安全防護裝備不與他人共用,行進間應保持舟艇間距離,亦禁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

東管處同時呼籲遊客,雖然國內疫情降溫,國外疫情仍相當嚴峻,千萬不可輕忽變種病毒較高傳染力的風險,旅遊之餘也別忘了要注意安全,持續遵守防疫相關規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因疫情無法來寶島!韓妞曝學中文妙方:看電影吃飯都選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