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保持年輕?皮膚科醫師揭抗老化關鍵 網友嘆:實在太難了
莊盈彥醫師說,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不過養成良好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仍可以幫助皮膚延緩老化。(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老化是每個生命必經的路,是不可避免、不可抗的,不過愛美是人的天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老得慢一點,能看起來更年輕一點,抗老化與維持年輕,就成為許多人在意的話題,皮膚科專業醫師莊盈彥提醒,就算經儀器治療改善,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不熬夜、注意飲食才能真正延緩老化,網友則嘆,現在的生活型態「不熬夜真是太難了」。

更多新聞: 超噁!送餐員路邊徒手抓客人的麵跟肉 「舔手指偷吃畫面曝光」網看傻

莊盈彥醫師說,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會出現歲月的痕跡,臉上的初老表現一開始是在眼周,比如黑眼圈會變得比較重,淚溝也會變得更深一點,臉頰蘋果肌的脂肪墊也會慢慢變少,接著嘴角支撐的韌帶彈性也會變鬆,看起來嘴角就像是下垂一般,臉上的紋路也就變得更多更深,而第二個開始出現老化現象的,就是脖子以及下巴的下顎線,不管是臉型、眼尾、淚溝、脂肪墊、嘴角、下頷線甚至是五官,都會逐漸老化,接著影響臉型甚至是眼型。

要怎麼保持年輕?皮膚科醫師揭抗老化關鍵 網友嘆:實在太難了!
莊盈彥醫師說,臉上的初老表現一開始是在眼周,比如黑眼圈會變得比較重。(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莊盈彥醫師表示,老化是不可避免,但仍有方法可以延緩老化,首先,紫外線會加速皮膚老化,減少曬太陽就相當重要,而有充足睡眠也對減緩老化很有幫助,不過必須要睡對時間、睡得夠久,睡眠品質也要夠好;另外,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應減少吃油炸物,油炸物有許多劣質化學物,會導致身體發炎「絕對會讓你老化非常的快」,平常應多攝取各種顏色的蔬菜。

要怎麼保持年輕?皮膚科醫師揭抗老化關鍵 網友嘆:實在太難了!
莊盈彥醫師表示,有充足睡眠也對減緩老化很有幫助,不過必須要睡對時間、睡得夠久,睡眠品質也要夠好(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莊盈彥醫師指出,老化不會只出現在皮膚表層,老化分為表皮老化、真皮層老化以及脂肪老化,表皮老化以及真皮層老化,可以靠擦保養品以及雷射與派衝光治療,而脂肪老化,則需要穿透力比較深的儀器治療,或注射肉毒與填充物等都能幫助改善,讓兩頰能澎潤、臉型看起來更立體,不過最重要的就是維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能真正的延緩老化。

要怎麼保持年輕?皮膚科醫師揭抗老化關鍵 網友嘆:實在太難了!
莊盈彥醫師提醒,應減少吃油炸物,油炸物有許多劣質化學物,會導致身體發炎「絕對會讓你老化非常的快」(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高薪讓人羨慕?她親揭生活現實面 網看傻:還是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