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洋蔥不流眼淚?俄羅斯正妹實測網傳秘招 這方法秒見效
台俄混血娜哥日前實測網傳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許多方式讓人匪夷所思,但她也發現有一招超級有效,確實不再流眼淚。(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洋蔥營養又健康,可以做成多種料理使用,不僅可以拿來清炒、燉煮,也能涼拌當成沙拉生吃,料理方式相當多元。不過,切洋蔥時總會有「辣眼睛」的困擾,常發生邊切邊流淚的情況,YouTube頻道「臺灣尋奇」,便實測網路上流傳的5個切洋蔥不流淚絕招,測試究竟哪個方法,能讓人切洋蔥時完全不流淚,而測試結果更讓人驚訝,原來只要避開洋蔥一部位,就不會流淚。

更多新聞: 要怎麼保持年輕?皮膚科醫師揭抗老化關鍵 網友嘆:實在太難了

台灣與俄羅斯混血「娜哥」表示,網路上流傳許多奇異有趣的切洋蔥不流淚方法,她也相當好奇究竟有沒有用。首先,第一招是「嘴巴咬筷子」,網傳這是因為咬筷子時,嘴巴裡面會變得乾燥,體內會分泌出唾液,與切洋蔥時流出的眼淚相比,唾液會先流出,因此會有抑制眼淚的效果;然而,娜哥實測結果發現,此方法會讓切洋蔥的人相當狼狽,因為切的時候,口水不但會一直流出來,最後還是會流眼淚,一點幫助也沒有。

如何切洋蔥不流眼淚?俄羅斯正妹實測網傳秘招 這方法秒見效!
娜哥實測的第一招是「嘴巴咬筷子」,然而切洋蔥的時候,口水會一直流出來,且還是會流眼淚,一點幫助也沒有。(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接著還有「嚼口香糖」、「把衛生紙捲起來塞在鼻子裡」以及「在兩旁點蠟燭」,其中娜哥一次咬下10顆口香糖,還沒開始正視切洋蔥時,她就表示自己快流淚的,而「在兩旁點蠟燭」這招,也讓她在切洋蔥時,眼睛被蠟燭的煙燻到想流淚,至於「把衛生紙捲起來塞在鼻子裡」則是她認為最沒用的方法,完全沒感覺到任何效果,開始切洋蔥沒多久,她的雙眼就感覺到刺痛發紅,接著便開始流眼淚。

如何切洋蔥不流眼淚?俄羅斯正妹實測網傳秘招 這方法秒見效!
娜哥認為最沒用的方法,是把衛生紙捲起來塞在鼻子裡,她完全沒感覺到任何效果。(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娜哥說,最後一招是來自非洲的YouTuber黑龍所傳授「避開洋蔥頂部不要切」,她先將一顆洋蔥剖為兩半後,直接用刀具在洋蔥上劃線切塊,期間避開頂部不切斷,實測之後,她發現避開洋蔥頭切時,確實眼睛比較不會感受到刺激性,認為這是最有用的方式,也推薦給大家嘗試看看。

如何切洋蔥不流眼淚?俄羅斯正妹實測網傳秘招 這方法秒見效!
娜哥表示,避開洋蔥頂部不要切,確實眼睛比較不會感受到刺激性,是最有用的方法。(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高薪讓人羨慕?她親揭生活現實面 網看傻:還是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