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購52.4萬劑AZ抵台! 蔡英文承諾:繼續催促已訂購疫苗儘速到貨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會每天緊盯進度,繼續催促已訂購的疫苗儘速到貨」。(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台灣自購52.4萬劑AstraZeneca疫苗下午3時25分運抵桃園機場,完成檢驗封緘程序後將配撥給國人施打,這批疫苗有效期限至12月31日。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大家都希望快點打到疫苗,我們會每天緊盯進度,繼續催促已訂購的疫苗儘速到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參選北市長? 林右昌:與其看藍綠、應談台北市民需要什麼

「今天下午,政府採購的52.4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蔡英文透過臉書說道,這是台灣跟AZ公司的採購合約中,第五批到貨的疫苗,「目前台灣累計取得的疫苗,也突破了1,000萬劑。」

蔡英文表示,在全球疫苗短缺下,台灣能在短短幾個月內取得超過1,000萬劑疫苗,也把每日確診案例降回個位數,這些得來不易的成績,「真的要謝謝所有的防疫人員、外交人員、每一位台灣人民的配合,以及國際夥伴的支持。」

文末,蔡英文也向民眾喊話,「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快點打到疫苗,我們會每天緊盯進度,繼續催促已訂購的疫苗儘速到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開放孕婦、需出國民眾預約接種疫苗 8/16起可送申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