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產值年增31% 估今年將破4兆創新高

台灣半導體實力堅強!工研院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台灣IC產業產值近1兆元,年增31.6%,預估今年整體產值破4兆,有望創新高,為了解決半導體人才荒,台科大宣布,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找來重量級大咖,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17家大廠高層授課,培育半導體高階人才。

更多新聞: 智邦上半年獲利年減5% 每股稅後淨利3.74元

微影特色實驗室,對外曝光,為了解決台灣半導體人才荒,台科大宣布,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找來重量級科技大廠開課,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環球晶等,17家企業高層,親自授課,積極搶攻,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

台灣IC產值年增31% 估今年將破4兆創新高

台科大機械工程系教授鄭正元說,「台積電、聯發科之外,聯電當然也要來,做材料的包括環球晶要來,合晶也要來,做封裝的日月光、矽品也會來,設計、製造、設備、材料、封裝,全面性的師資都會來幫我們上課。」

台灣半導體實力堅強,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台灣整體IC產業產值,達9863億元,年成長31.6%,今年台灣IC產業產值,預估可達4兆190億元,年增24.7%,有望創新高,專家指出,與台廠接單滿載,以及半導體漲價潮有關。

台灣IC產值年增31% 估今年將破4兆創新高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說,「台灣的整個半導體產業,IC設計跟晶圓代工,這兩個部分第二季很多的公司,它們的產品因為嚴重面臨到供不應求,報價上不斷地有提升。」

台灣IC產值年增31% 估今年將破4兆創新高

台廠實力有目共睹,但股價卻不給力,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疲軟,早盤下跌超過1%,跌破580關卡,電子股慘綠,航運三雄,僅陽明一枝獨秀,盤中漲超過1%,台股盤中更一度摜破17000點關卡,重挫超過200點,使得投資人哀鴻遍野。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成民眾取消過情人節 今年七夕商機慘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