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五折賠售Reebok給美國ABG  adidas決定全力衝刺本業

運動服飾品牌傳出震撼消息!adidas宣布,將以新台幣700億元價格,出售旗下的Reebok,相比2006年入手價新台幣1260億元,等於慘賠出售,對此行銷專家分析,因為Reebok的成長幅度有限,為了聚焦本業,才會決定賣Reebok。

更多新聞: 股市老手「當沖3年只賺1萬塊」!無奈嘆:不是永遠都能買低賣高

東區商圈敦化南路巷弄,向來是各家運動品牌的必爭之地,不過其中一家Reebok敦南店,已經在今年6月底悄悄撤租。

打五折賠售Reebok給美國ABG  adidas決定全力衝刺本業

Reebok招牌被撤下,只剩緊閉的鐵捲門,還有出租公告,看看周遭除了有Nike、adidas、UnderArmour還有Converse,昔日熱鬧的東區運動黃金巷弄,缺了一角,現在又傳出震撼彈。

打五折賠售Reebok給美國ABG  adidas決定全力衝刺本業

adidas發出聲明表示,將以新台幣700億元價格,把旗下Reebok賣給美國運動管理集團ABG,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相較於2006年,adidas大手筆花了台幣1260億元的入手價,等於慘賠售出。

打五折賠售Reebok給美國ABG  adidas決定全力衝刺本業

民眾說,「不會太意外但老實說我不曉得,它們(adidas和Reebok)曾經在一起過。」、「其實都不會意外耶,我覺得這些大品牌,其實它們對於收購別人的品牌,或者釋出既有的品牌,其實都蠻正常的。」

儘管Reebok在2016年起發起提升業績成長計畫提升銷售成長,2020年創造約468億元台幣營業額,但在成長幅度不如兄弟品牌adidas與addiasOriginals考量下,adidas集團決定將重心專注在本業上,才會決定賣出Reebok。

行銷專家唐源駿說明,「其實adidas買Reebok的時候,主要就是要抗衡Nike,那沒想到這10年內,其實adidas自己的本業就做很好,反而是Reebok在這10年內,它的銷售額是每況愈下,那在整個集團的占比也從18%到7%,所以並不是表現非常好的投資標的。」

雖然2020年,全球運動服飾品牌市佔率,Nike拿下8.6%穩坐冠軍,不過adidas緊追在後,只有0.5%的差距,第三名則是UnderArmour,如今addidas和經營15年的Reebok和平分手,全力衝刺本業,是否將造成運動品牌洗牌效應,還有待時間驗證。

(民視新聞/易俐廷、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失守萬七關卡 回測半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