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野火燒進北非! 阿爾及利亞71人喪命

地中海地區野火持續造成威脅,除了希臘、義大利、土耳其等,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也爆出災情,當局出動軍隊協助消防人員打火,目前已經造成至少71人不幸喪生,政府宣布全國哀悼三天。無奈天氣預報顯示,地中海地區直到本周末仍舊是高溫炎熱,恐怕助長火勢。

更多新聞: 夏普會長規劃2022年卸任 戴正吳:棒子交給下一世代是我的使命

兇猛火勢猶如野獸直撲而來,村民奮力阻擋,但是單靠樹枝和細細的水柱,哪能擋得住。

地中海野火燒進北非! 阿爾及利亞71人喪命

阿爾及利亞民眾謝利夫說,「我們已經奮戰5天了,沒電沒水沒瓦斯沒網路,什麼都沒有我們好累。」

儘管軍隊已經出動協助打火,但更多地方村民感覺孤立無援,家園被毀、人命消逝,當局宣布12日起全國哀悼三日,還逮捕超過20名疑似縱火嫌犯,但民眾的私刑正義動作更快,一名被眾人指控引發野火的男子活活被圍毆致死還放火燒,這群人後來也被起訴。地中海野火燒進北非! 阿爾及利亞71人喪命

從土耳其、希臘到義大利,地中海地區已經成為野火熱點。希臘野火至今燒掉超過5萬公頃林地,以觀光見長的艾維亞島遭火吻後只剩焦黑光禿的枝條,但是氣象預報顯示,下周的天氣條件仍將助長火勢。希臘總理語重心長,挺過這道難關後必須全面檢討環境政策。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我們經歷這場空前的自然災害,已經來到第十天,氣候危機已經到來,告訴我們所有作為都必須改變。」

預報顯示,地中海周邊野火肆虐地區,這周末仍舊是極端高溫,西班牙馬德里甚至會連4天飆破攝氏40度,而且又熱又乾再加上颳風,只要一點點星星之火、就足以燒的一發不可收拾。另外,南美洲的玻利維亞的野火已連燒17天以上,超過20萬公頃農地付之一炬。地中海野火燒進北非! 阿爾及利亞71人喪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火猛燒阿爾及利亞 71人葬火海全國悼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