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會長規劃2022年卸任 戴正吳:棒子交給下一世代是我的使命
夏普會長規劃2022年卸任,戴正吳:棒子交給下一世代是我的使命。(圖/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轉投資的日本夏普(Sharp)會長兼執行長(CEO)戴正吳今天在給員工的信中表示,正在社內外尋找下一任CEO,將夏普的未來託付給這個人。他有意明年3月前卸任。

更多新聞: 7月物價指數偏高恐通膨 道瓊開盤跌104點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回顧夏普自2016年進入鴻海旗下以來的5年,鴻海出身的戴正吳認為,由於成本結構改善等,夏普已大幅改變,得以重返東京證券交易所一部,業績也大幅改善。

下個月將迎接70歲生日的戴正吳說:「將棒子交給下一世代是我的使命。」

夏普在到2016年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財報,淨損為2559億日圓(約新台幣654億元);2016年8月進入鴻海旗下,業績急速恢復;2018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以後,經營轉虧為盈。

去年6月原本擔任會長(董事長)兼社長的戴正吳卸下社長一職,由當時的副社長野村勝明晉升為社長。(中央社)

更多新聞: 鄭州翻版?湖北柳林鎮遇強降雨 21人遇難4人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