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可能無法在中國上映?中國自媒體:觸敏感中美俄關係
「黑寡婦」無法在陸上映?真實原因曝光。(圖/資料畫面)

港媒報導,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Black Widow)可能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映。分析認為,這與片中有辱蘇聯的情節及中美關係不佳有關,和當前中國「親俄疏美」的大方針策略相悖。

更多新聞: 塔利本再奪第二大城 美派三千軍助撤駐阿富汗使館人員

星島日報導,「黑寡婦」6月底在全球首映後,已陸續在不同國家及地區上映。然而,有外國媒體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此片在中國公映的機率渺茫,可能成為漫威電影中,第一部沒有在中國大陸公映的電影。

中國影視專業自媒體「一起拍電影」刊文指出,「黑寡婦」送審不過有幾個可能的原因。

首先是影片中涉及的俄羅斯與前蘇聯情節,這與目前中國「親俄疏美」的大方針策略相悖。不過,這並非是不可觸碰紅線,主要還是取決相關審查人員。

其次是今年的政治環境使然。中美關係當前不佳,最近在COVID-19疫情的病毒溯源上,美中交互指責,中國方面更封美國為「全球第一抗疫失敗國」、「全球第一政治甩鍋國」等8個「第一」。在這樣的環境下,對美國電影的審查也可能更有意識形態上的考量。

此外,中國有關部門與片商迪士尼之間關係不佳。從去年的電影「花木蘭」開始,迪士尼與相關部門之間的關係,就逐漸有惡化之勢。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考慮到從6月底到8月中的暑期國產片保護策略,「黑寡婦」最樂觀只能在8月下旬才能公映,預計票房也不會太好。(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科興疫苗保護力太低 智利第3劑改採AZ、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