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累積雨量破紀錄 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低氣壓鋒面持續滯留日本上空,為西日本多地帶來破紀錄降雨,除了九州地區發布土石流警報外,廣島更發布了大雨特別警報,要求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更多新聞: 謝宜真失蹤第3天大搜索 腳踩入河床陷入爛泥之中

黃褐色大水中,雖然貨車不斷催油門試圖前進,卻還是敵不過湍急水流節節後退。

低氣壓鋒面持續滯留上空,讓西日本雨量破表,尤其廣島北部在13日上午,3小時累積雨量就超過110毫米,打破當地觀測史雨量紀錄,廣島縣方面也發布大雨特別警報,要求上萬居民緊急撤至安全處避難。

廣島累積雨量破紀錄 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黑良龍太說,「已針對廣島縣發布了大雨特別警報,這將會是從未經歷過的豪大雨,流經廣島、島根的江之川等河川,因大雨氾濫的危險性正不斷提高。」

西日本多地河川暴漲至危險水位,流經廣島的鈴張川,甚至傳出有車輛被河水沖走,警消也出動進行搜救。

廣島累積雨量破紀錄 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NHK記者指出,「雖然目前(廣島一帶)雨暫時停了,但還是看得到滾滾黃濁河水快速流動,還看得見前方有道路出現塌陷。」

除了廣島以外,九州的長崎和熊本等地,降雨量也都達到往年8月平均總雨量近三倍之多,48小時累積雨量高達530至780毫米以上,在長崎南方的雲仙地區,也出現規模將近50公尺的土石流,造成兩棟房屋倒塌,一名男子受困。

NHK主播表示,「還有一名50多歲女性,被捲入這波土石流中,據警消表示送院急救時已沒有呼吸心跳。」

廣島累積雨量破紀錄 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氣象單位也對從九州到北陸多達10縣,發布土石流警報,由於這波鋒面預料將一路滯留到下週,日本政府也火速設置災害應變總部,緊盯各地情勢。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明,「未來以西日本為中心直到下星期,恐將持續降下大範圍的大雨,由於無論何時都有可能,發生大規模災害必須持續維持高度警戒。」

廣島累積雨量破紀錄 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預估未來24小時東西日本各地累積雨量,最多恐達到120至300毫米之多,氣象單位提醒各地民眾,務必盡早避難以防嚴重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洪災宛如世界末日 湖北暴雨淹到2樓 至少4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