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月份申請近4萬件急難救助 以萬華居冠

5月份疫情爆發後,到底帶給民眾多少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透露,光6月份北市申請急難救助就近4萬件,一口氣暴增了165倍,金額高達1.6億,其中又以萬華居冠。社會局說,申請者多半都是市場攤商,和特殊行業的工作者,沒有收入生活難以為繼!

更多新聞: 別怕! 豪雨害慘蓮霧 陳吉仲同意協助果農申請補助

坐在櫃檯前、仔細聽著工作人員解說,萬華區公所社會課一早就湧入人潮,很多都是為了申請急難救助而來。課長回想來申請的案例,有一家人都確診的、也有開店遇到困難的,幾乎各行各業都有,其中又以市場和茶藝館的工作者最多,光是6月份短短一個月,就收到近5000件的申請案,差點讓同仁吃不消。

北市6月份申請近4萬件急難救助 以萬華居冠

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分享,「萬華有一家人,爸爸開計程車,媽媽白天在市場包水餃、晚上到夜市工作,6月份先生確診、太太被匡列隔離,兩周解隔離後生計沒了,連房租都差點交不出來。」光是北市6月份申請急難救助多達39637件,比1~5月平均的240件,爆增165倍。

北市6月份申請近4萬件急難救助 以萬華居冠

認為疫情艱困時刻已經度過,再次呼籲中央,現今首要目標幫助民眾解決生計問題,如何紓困或振興,都得全盤思考。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科興疫苗保護力不足 智利補打第3劑改AZ、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