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來了 花蓮旅館及量販店垃圾「被停收」堆如山

花蓮縣內的各大量販店及旅館業者,最近不約而同都收到暫停清運垃圾的公文。因為,外縣市不協助燒垃圾,縣內的掩埋場緊急許可到期,還沒申請展延。這樣業者頭很大,因為旅遊旺季遊客多,加上天氣又熱,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更多新聞: 孫協志.王仁甫新節目 挑戰扮女裝跳熱舞

量販店後門的三台垃圾子母車,裡面的垃圾不但全滿出來,還在地上堆成一座小山。

工作人員絞盡腦汁把垃圾塞回去,不是不想清,而是沒辦法清,面臨同樣難題的,還有飯店業者。

旅遊旺季來了 花蓮旅館及量販店垃圾「被停收」堆如山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無預警直接接到通知,說全面停收垃圾,這個也沒有期限,告訴我們什麼時候為止,可以進行垃圾收送的服務。」

隨著警戒降級,加上碰上暑假旅遊旺季,垃圾也多,偏偏就在這時候,花蓮縣旅館及量販店,收到縣府公文,暫停收事業廢棄物,因為,外縣市不協助燒垃圾,委託清運業者收了沒地方送。

旅遊旺季來了 花蓮旅館及量販店垃圾「被停收」堆如山

加上掩埋場的緊急應變到期,最快也要兩週才能展延。每天有約20噸垃圾無處可去。

花蓮大型量販店經理張君鴻說,「我們也希望說,現在目前整個制度上面,如果有更進一步的一些指示的話,我們也可以盡可能去解決掉,目前現在垃圾無法去清收的狀況。」

旅遊旺季來了 花蓮旅館及量販店垃圾「被停收」堆如山

花蓮縣環保局廢棄物科長張華砡說,「我們還是在努力的爭取,環保署這邊同意下一期的緊急應變,大概是這樣,並不是說有新的政策或什麼。」

環保局表示會向中央爭取緊急許可,盡快讓這些事業廢棄物,有地方可以丟,畢竟天氣這麼熱,再放下去,市容不佳是小事,萬一造成傳染病散播,可就很大條。(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網點「1重點」:學習效率可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