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網點「1重點」:學習效率可能更高!
距離學生們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幾點到校」也成為近來討論話題。(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距離學生們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幾點到校」也成為近年來家長討論話題。對此,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國高中上課時間改成「上午9時30分」開始,引發熱烈討論,目前已獲得超過1萬人連署;不過,不少網友們都持反對意見,直喊「乾脆取消上課好了!」但也有人認為是教育體制出了問題,「如果可以休息跟讀書平衡的話,學習效率或許更高」。

更多新聞: 美18歲少女打疫苗「戶頭多2770萬」?州長揭真相:都是妳的放心花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網點「1重點」:學習效率可能更高
距離學生們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幾點到校」也成為近來討論話題。(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針對國高中上課時間改成上午9時30分,表示「我們以前7點到校,也沒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對於想混學歷幾點上課都沒差,桌子好睡比較重要」。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正反討論,有網友認為「沒必要太早到校,青少年需要充足的睡眠」、「怪了,整串貼文一堆都覺得是小孩想偷懶,大家都有讀心術是吧?」、「都2021年了還這麼多人想從小貫徹奴性」、「一堆中年人一直講以前以前,是怎樣?自己童年過成這樣,就要下一代跟你一樣才爽是不是,時代會進步?」。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網點「1重點」:學習效率可能更高
大部分的網友則都持反對意見,不贊成學生9:30到校。(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不過,大部分的網友則都持反對意見,認為「9:30是去夏令營膩」、「9:30到是要去吃早午餐還是午餐的」、「會混的人,幾點到校都一樣吧?但雙薪家庭怎麼送小孩上學?」、「要不乾脆下午到校就好」、「不如把學校廢了,全部改線上教學」、「這樣乾脆讓孩子在家自學就好了!」、「根本沒必要改,會遲到的人還是一樣會遲到」、「9點半到校?很多人只會更晚睡而已!」。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幾點上課並不重要,主要是教育體制出了問題,表示「很多國家一天上課時間大概只有台灣的1/2~2/3,一週只上五天,競爭力還是不比台灣差哦」、「我們都說一天工時8小時,學生常常超過8小時在上課,晚上還要補習,如果可以休息跟讀書平衡的話,學習效率或許更高」、「的確有偷懶不想上課的學生,但每天『超時上課』的學生也不少吧?」、「功課整天出這麼多,填鴨式教育什麼都要學,學生睡的飽才奇怪勒」。

更多新聞: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全台縣市「五倍券加碼」措施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