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有望免費領!黃偉哲大讚:民眾少負擔1千元肯定「超有感」
政院目前最新規劃,打算讓全民「免付費」領五倍券。(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各行各業苦不堪言,行政院為了帶動經濟,將發放振興五倍券,並採全民普發;不過,目前政院又有最新規劃,打算讓全民「免付費」領五倍券。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深表支持,認為中央針對民意反應敏銳,「0元換5千,直接放在你身邊」一定讓民眾更有感。

更多新聞: 第12號颱風「奧麥斯」將生成?林嘉愷曝「1關鍵」:還不一定!


五倍券全民免費領!黃偉哲大讚:民眾少負擔1千元肯定「超有感」
政院目前最新規劃,打算讓全民「免付費」領五倍券。(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將發五倍券振興經濟,其中弱勢族群及中低收入戶,政院將直接把取振興券的1000元匯入民眾戶頭,但此舉恐怕造成民眾比較心態,引起社會紛擾,因此政院目前規劃,打算讓民眾「免付費」直接領五倍券,至於民眾換購時應該付的1000元,經評估可由中央來吸收負擔。


五倍券全民免費領!黃偉哲大讚:民眾少負擔1千元肯定「超有感」
針對政院規劃,讓全民「免付費」領五倍券,台南市長黃偉哲深表支持。(資料照/民視新聞)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深表支持,認為若僅讓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免負擔1000元,恐怕會讓民眾有不同意見,加上今年疫情比去年來得更嚴重,三級警戒更是多次延長,衝擊民生經濟,即便只是1000元,也會讓不少人產生負擔。黃偉哲進一步指出,政府此次規劃讓民眾「免付費」直接發券,不僅省去行政程序的繁瑣,更加速了發放效率,更讓民眾更有感,無論未來是叫「振興券」或「消費券」,只是名稱形式不同而已,「0元換5千,直接放在你身邊」一定讓民眾更有感。


黃偉哲表示,從疫情爆發至今,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在抗疫、紓困到振興方面,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他也相當感謝行政院願意採納台南市政府及各級民代的建言,相信振興券的新措施,必定讓民眾更有感。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率先表態,認為5倍券應該全面普及,並打算動用市府預算幫助市民繳納領取五倍券的1000元,獲得許多基層民眾讚聲,如今中央目前改變政策,打算讓民眾免付費領取,也讓基層民眾「更驗證黃偉哲說對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美18歲少女打疫苗「戶頭多2770萬」?州長揭真相:都是妳的放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