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會議首提台海 日本籲澳洲帶頭抗中

為防堵中國擴張,由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談論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這是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四方安全對話首度提及台海議題,此外日本首相菅義偉接受外媒專訪,也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防衛大臣岸信夫更呼籲澳洲,應該帶頭抗中。

更多新聞: WHO續推疫源調查 籲中國分享最初病例原始資料

包括殲-16、運-8等7架解放軍機,週四再現蹤西南空域,遭我空軍升空驅離,這也是睽違近2個月後,再有戰鬥機擾台。

四方安全會議首提台海 日本籲澳洲帶頭抗中

空軍驅離音訊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四方安全會議首提台海 日本籲澳洲帶頭抗中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日本首相菅義偉接受外媒專訪,提到美中一旦因台灣發生衝突,保護沖繩將是日本重要目標,他並重申台灣局勢的穩定,不僅攸關日本的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穩定也相當重要,而防衛大臣岸信夫更點名澳洲,應該帶頭對抗中國,期待他發揮領導作用,抵擋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

四方安全會議首提台海 日本籲澳洲帶頭抗中

不只日本,其他民主陣營國家也關注台海發展,由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檢視如何在共同關注領域強化合作,也談論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這是拜登上任以來,四方安全對話會議首度提及台海議題。

國際抗中態勢日漸明顯,台灣除了要強化和民主盟國合作,也要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恫嚇中國侵略野心。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若因台灣發生衝突 菅義偉:保衛沖繩是日本重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