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中若因台灣發生衝突 菅義偉:保衛沖繩是日本重要目標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若美中因台灣發生衝突,「必須保衛靠近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沖繩」。(圖/取自@sugawitter推特)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接受美國《新聞週刊》採訪,表示若美中因台灣發生衝突,「必須保衛靠近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沖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盼台美關係更堅實、更美好

《共同社》報導,菅義偉接受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專訪,表示若美中為台灣發生衝突,保衛沖繩是理所當然的。「沖繩有很多美軍基地,以日美同盟為基礎,確保沖繩得到保護,是日本政府重要的目標」。

針對中國網路攻擊一事,菅義偉認為,中國應遵循國際秩序,履行大國責任至關重要。在網絡安全方面,日本將與美國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密切合作,並持續與中國溝通,解決問題,在必要的地方清楚表明立場。

菅義偉透露,現在日本的安全越來越嚴峻,他認為日本的防衛預算不應拘泥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即使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也會編列必要的國防開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永婕援助馬國2千件防護衣! 允諾接下來還會有「再讓我努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