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盼台美關係更堅實、更美好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歡迎她上任。賴情德期盼,孫曉雅歷練豐富,這次回台擔任AIT處長,會為台美關係帶來更美好的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北北基桃」防大雷雨狂炸 16縣市大雨特報

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表示,孫曉雅外交官生涯最初外派的地方就是台灣,相信經過30年豐富完整的歷練後,這次回到台灣擔任AIT處長,一定能夠為台美關係帶來更堅實、更美好的進展。

賴清德指出,近年來在總統蔡英文努力下,台美關係不斷提升,包括成立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在區域內共同推廣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也成功推動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將關注的議題與領域,擴展到全球更多區域。

「我們感謝美國政府肯定台灣,並聯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表達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灣會是世界民主陣線中重要的夥伴。」賴清德補充說道。

賴清德在文末說,再次歡迎孫處長來到台灣履新,期盼持續深化台美兩國堅實的全球夥伴關係,攜手合作保護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對區域及全球的和平及穩定做出更多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若因台灣發生衝突 菅義偉:保衛沖繩是日本重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