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5萬人領200元好市券今可消費 鄭文燦:桃園市15處傳統市場及4大夜市皆可使用
鄭文燦表示今天開始領到200元好市券民眾可開始消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2)日宣布預定將在10月推出五倍券,讓民眾能夠以一千元換五千元,不過部分弱勢者可免付一千元領券。另外桃園市推出的好市券,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開始就會實施第1期,接著擴大到第2期,夜市、商圈,餐飲都可以使用。第3期的好市券則是會跟政府10月將發行的五倍券做配合,也會搭配數位及實體好市券2種,將做最好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盼台美關係更堅實、更美好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在去年下半年推出了夜市券,當時是用200元的振興券換成4張100元小額的夜市券,造成很大的好評,也帶來夜市的收入,今年推出了桃園好市券第1期,那第1期有將近8萬人參加抽籤,有2萬5000人得到好市券,那它可以用在傳統市場以及4大夜市,好市券的面額是200元,它是抽籤以後到統一便利超商印IBON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也省去了發行的困擾。

鄭文燦表示,今天開始會實施桃園好市券的第1期,接著會擴大到第2期,擴大運用的領域,包括商圈、夜市、餐飲等等,那第3期會配合中央的5倍振興券的計畫,希望把消費留在桃園,會有連續桃園好市券3期的搭配計畫,第1、2期是暖身,第3期應該是在10月,等疫情舒緩,我們中央進入振興的階段,我們會把桃園好市券的方式推出來,當然也會搭配數位及實體好市券2種,將做最好的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永婕援助馬國2千件防護衣! 允諾接下來還會有「再讓我努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