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卓伯源要朱立倫為2016「換柱」道歉 並保證不選2024
卓伯源要朱立倫為2016年換柱事件道歉。(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25日舉行,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昨日完成領表。卓伯源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若是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做得好,他就不必出來。卓伯源也說,朱立倫應為2016年違背不參選總統的誓言向大眾道歉,並保證不選2024,若他不敢承諾和誠摯道歉,大家就要考慮到「換柱」事件會不會重演、黨內初選過程會不會又球員兼裁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北北基桃」防大雷雨狂炸 16縣市大雨特報

卓伯源今日上「POP撞新聞」專訪時談到參選國民黨主席,他首先提到,朱立倫和江啟臣都有競選過和擔任黨主席的經驗,但有經驗不代表都是正面。卓伯源表示,若是大家肯定的經驗,大家一定會繼續讓給予肯定,若做得好,他也不必出來參選。

卓伯源指出,朱立倫曾說江啟臣做很好就不用出來選,但朱立倫做得好不好,「2016選總統票數怎樣?立法院席次滿意嗎?大家可以理性評估」。

卓伯源接著提到,國民黨大選成功都是團結、失敗都是分裂,且分裂有時候是因為黨內初選不公平,甚至一改又改。他明確宣布不參選2024總統和立委,要專職當抬轎者、整合者、造王者。

卓伯源指出,2016年朱立倫曾宣布不選總統,但最後還是選了,結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他認為,朱立倫提到國民黨需要無私黨主席這點值得肯定,「但這理念如何貫徹? 我建議他跟大家說清楚,他也不選2024總統」。卓伯源認為,若朱立倫一直不敢公開宣布、為2106年違背誓言道歉,並保證不會再犯、鄭重宣布不選總統,就會得到更多尊敬。

卓伯源表示,若朱立倫不敢承諾、不敢道歉,大家都要考慮到「換柱」事件會不會重演、到時候國民黨初選過程會不會又球員兼裁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盼台美關係更堅實、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