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來了! 英系10立委籲「免付千元直接發」

行政院研擬推出五倍券,民進黨內意見分歧,行政院目前研擬,要讓有領到紓困4.0的900萬人,可以免費領振興券,等於全台近半數民眾受惠,但十位英系立委串連,在臉書發布圖卡,向政院喊話,振興券別讓民眾自掏1000元,應該全民普發。

更多新聞: 先賄選又貪汙!同選區接連兩議員遭解職

全民振興全民免費,民進黨英系立委大串聯,在臉書上發出聯合聲明,要求10月即將上路的五倍振興券,全民免付1000元,直接發放。

五倍券來了! 英系10立委籲「免付千元直接發」

前一天,蘇院長才找來民進黨黨團幹部七長,以及立委鄭運鵬和陳亭妃等人交換意見。會後結論,確定使用五倍券,除了延續先前109萬人中低收入者,政府直接匯入1000元現金,讓你去領五倍券,將再討論擴大免付對象,有意將領過紓困4.0的對象大約900萬人也納入。

五倍券來了! 英系10立委籲「免付千元直接發」

這樣一來,全台超過1000萬的民眾,不用拿1000換5000,恐造成不公平,招致民怨,加上今年疫情衝擊大,所以希望免除自掏腰包1000元的聲浪,在民進黨立委間蔓延。五倍券來了! 英系10立委籲「免付千元直接發」立委(民)陳亭妃表示,「所以我們希望說,不要再用所謂的1000元,由人民從荷包裡面,拿出來的1000元,去兌換五倍券,這個部分基本上,我們已經表達的非常清楚。」

五倍券來了! 英系10立委籲「免付千元直接發」

但行政院的立場,認為振興券是全民參與式經濟,民眾貢獻1000元一起振興市場,去年三倍券的效益足資證明。黨內立委也有人認為,如果現在取消1000換5000,那跟當初馬政府,直接發3600的消費券有何不同?去年費心堅持三倍券的理由,如今可以輕易推翻,未來又該如何為政策辯護。

蘇院長將在下週一邀集所有民進黨立委到行政院持續溝通,儘管做不到人人滿意,也要展現最大誠意。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1」非破口! 陳時中還原疫調:無證據顯示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