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歐美式微 綠委:期待台「寶島學院」進軍

標榜要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語言和文化有深入瞭解的孔子學院,因為被質疑傳授獨裁思想,企圖影響各國對中國評價,逐漸被歐美各國禁止,BBC認為,這反而是台灣進軍歐美中文教學市場的好機會,綠營立委直言,期待以「寶島學院」取代「孔子學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怡銘陷牛肉麵失言風波獲不起訴 柯文哲:他們是惡意對付我

非洲馬達加斯加女孩,在鏡頭前展現她在孔子學院學到的流利中文,類似情況在全世界四處可見,但在美國則會因為孔子學院陸續關閉,成為絕響。

孔子學院歐美式微 綠委:期待台「寶島學院」進軍

馬達加斯加孔子學院學員說,「舞劇孔子我讀懂了仁愛互助思想 引導人們超越血緣關係 成為彼此的兄弟姊妹。」

所謂孔子學院,是總部在中國北京的非營利性教育機構,標榜要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語言和文化的了解,全盛時期在154國設立548所學院,學員數高達187萬,但陸續被質疑傳授有利獨裁,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意識形態,企圖影響各國對中國的評價,被視為大外宣機構,根據統計,2017年全美還有103間,到了今年7月只剩41間,而且數字還會持續減少。

孔子學院歐美式微 綠委:期待台「寶島學院」進軍

中國孔子學院勢力削弱,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這是我國進軍歐美中文教學市場的最好時機,特別是台灣從去年開始積極布局,去年底更啟動「台美教育倡議」,讓兩國語言教學合作程度大幅提升。

孔子學院歐美式微 綠委:期待台「寶島學院」進軍

國際能見度來到新高的台灣,要把握機會取代中國,展現我國的軟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政府命懸一線 塔利本奪下兩大城 美軍:30天內首都將被圍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