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工廠變成軍火庫! 搜出大量槍枝、槍管

有槍砲前科的蘇姓男子,出獄後和朋友經營鑄造工廠,因為碰上新冠肺炎的本土疫情大爆發,接單量銳減,他就用自己上網所學的專業,進行不法槍械改造牟利,還賣槍給過去的獄友。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12日前往工廠等處搜索,起獲大量改造手槍,並在他同夥的住處,查獲毒品。

更多新聞: 疑充電器故障釀起火 八里腳踏車店暗夜陷火海

昏暗工廠裡,身穿藍衣的師傅,被大批員警圍捕,因為他利用下班時間改造手槍,警方在地上紙箱內,搜出大量槍枝、槍管,還有半成品。

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長曾逸群說,「警方查獲4把改造手槍,8支模擬槍和海洛因 安非他命毒品。」

鑄造工廠變成軍火庫! 搜出大量槍枝、槍管

幾個月前,台北市刑大查獲一起販賣毒品案,擴大偵辦後,發現這名50歲的蘇姓師傅,和友人經營鑄造工廠,遇上肺炎疫情影響生意,竟然改經營「地下兵工廠」,私下接單進行不法槍械改造,一把槍枝要價2萬5000,也有單賣槍管6000元。刑大和樹林分局,12日兵分多路,前往桃園龜山和新北樹林工廠攻堅搜索,逮捕正在做工的蘇姓嫌犯,而這也不是他第一次犯案。

鑄造工廠變成軍火庫! 搜出大量槍枝、槍管

2011年,當時賣槍同夥郭姓女子出門血拚,不小心把放有三把手槍的手提包,忘在計程車上,運將發現後報警,警方查出,在背後改造手槍的就是蘇姓男子,他因此入獄服刑7年,沒想到3年前他出獄後,又重操舊業,甚至賣槍給遇獄友。

鑄造工廠變成軍火庫! 搜出大量槍枝、槍管

嫌犯無師自通,改槍技術一流,只是他的聰明用錯地方,恐怕得再回去蹲牢籠。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想還錢! 竹聯幫叫女友「設局」 槍枝走火誤擊債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