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必看? 台南消防局長要求主管交報告

台劇《火神的眼淚》紀錄消防人員工作,吸引不少人追劇,也從中認識消防員的生活,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下令消防主管每個人都要看,而且還要寫心得報告,甚至要求「不要作文或無病呻吟」,傳出讓一些主管很無言,對此李明峯證實有要寫心得報告,但強調用意是希望能主管能反映基層心聲。

更多新聞: 怵目驚心!俄羅斯「客滿公車」突氣爆 車體碎片噴飛驚悚畫面曝

台劇《火神的眼淚》,劇中消防人員出入火場以及生活點滴,吸引不少人追劇。

「火神的眼淚」必看? 台南消防局長要求主管交報告

劇本絲絲入扣演出消防員生活,也吸引了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說自己看完後,覺得裡頭有很多劇情貼切描述現實消防員點滴,因此要求幹部觀看寫心得報告,甚至還要求不要作文或無病呻吟,傳出讓部分主管很無言。

「火神的眼淚」必看? 台南消防局長要求主管交報告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共收到90份報告,針對報告建議事項進行分類,最後分出47類,主要是以勤休、裝備以及人力不足等問題。

「火神的眼淚」必看? 台南消防局長要求主管交報告

台南消防局第七大隊德興中隊長陳信義說,「可以讓民眾體會消防人員的辛勞,更讓消防幹部可以融入基層的想法,而建立團結的救災團隊。」

台南市消防搶救科長邱淵明說,「藉由電視情境可以讓幹部思考一下,如何當一個稱職的指揮官與時俱進,第二點消防是個團隊,如何凝聚向心力發揮功效,團進團出是每個弟兄應當遵守的目標。」

《火神的眼淚》這部劇,確實引起不少人討論,卻成了逼消防主管追劇,心得報告是寫了,但後續會隨著劇的劇終跟著結束,還是真的能讓基層聲音有所改善,恐怕才是消防弟兄最關心的重點。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依翔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十軍團軍官體能鑑測突昏倒 送醫急救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