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赴國務院會薛曼 秦剛:台灣是中美關係最敏感問題
中國駐美大使赴國務院會薛曼,秦剛:台灣是中美關係最敏感問題。(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12日首度到美國國務院洽公,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接見他後。秦剛表示,雙方深入且交換意見,強調台灣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更多新聞: 鋒面滯留降致災大雨 九州6縣土石流警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事後發布新聞說明表示,副國務卿雪蔓12日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歡迎他來到華盛頓。雪蔓回顧7月份在天津與中國官員會面的議題,並表達美國將持續討論這些議題的承諾。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出聲明,秦剛在會中說,當前中美關係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他將按照兩國元首今年除夕通話的精神,加強同美方的及時溝通對話,努力推動理性、穩定可控、建設性的中美關係。

而《新華社》報導,秦剛結束會面後對媒體表示,雙方談得很深入,也很坦誠,充分交換了意見。秦剛說,雙方一致認為,中美雙邊關係非常重要,要通過對話溝通解決問題,管理好分歧和矛盾,改善兩國關係。針對台灣議題,秦剛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他向雪蔓明確闡述了中方立場。



更多新聞: 塔利本再奪第二大城 美派三千軍助撤駐阿富汗使館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