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週午後強對流 林嘉愷:注意雷雨慎防劇烈天氣!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各地都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天(13日)清晨西南沿海有陸風與西南風輻合,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未來7天台灣處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依舊不是很穩定,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除了中、南部有局部陣雨外,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午後局部陣雨,尤其是山區。至於換日線附近的熱帶擾動,離台灣實在太遠了,不是我們要注意的重點,但未來仍要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劉德華《掃毒2》被告抄襲 中國導演怒「不只1次」索賠4.3億!


未來1周午後強對流 林嘉愷:注意雷雨慎防劇烈天氣!
未來一週午後容易有強對流發展。 (示意圖/Pexels)

林嘉愷表示,13日到19日太平洋高壓略有強弱變化,今起一連7天,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午過後常有強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各地均有「劇烈天氣」發生機率,尤其是山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另外,位在換日線的熱帶低壓,目前仍在發展,將沿著太平洋高壓南緣一路向西移動,但因為離台灣還有一大段距離,林嘉愷強調目前不需要太過擔心。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明(13日、14日)兩天西南風影響,臺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大臺北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馬祖、臺灣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更多新聞: 美少女「公車司機」發車囉 24歲正妹「童顏」超吸睛39萬網友求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