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掃毒2》被告抄襲 中國導演怒「不只1次」索賠4.3億!
劉德華被指控抄襲,遭索賠高額賠償金。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香港天王劉德華縱橫演藝圈40年,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備受好評,他主演、監製的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2019年7月在兩岸三地上映,票房席捲54億台幣。不過,近日中國導演苟鈺生卻指控該片抄襲,怒告劉德華、以及6家出品公司,並索賠9999萬人民幣(約4.3億台幣)。

更多新聞: 鬼門開「最美女鬼」也放風 54歲王祖賢飄仙氣網讚:小倩腿好長!


劉德華《掃毒2》被告抄襲 中國導演怒「不只1次」要求索賠4.3億!
導演苟鈺生怒告劉德華,目前北京法院已經立案。(圖/翻攝自蹲在坟头点香烟 微博)

據《香港01》報導,成都環球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電影導演的苟鈺生指控,劉德華在2019年監製、主演的電影《掃毒2》,從故事內容到人物關係、結局、拍攝手法都與他在2006年執導的電影《完美情人》存在高度相似,苟鈺生更透露,劉德華並非第一次抄襲他的作品,他曾向劉德華的公司映藝娛樂投稿一份名為《和劉德華一起唱歌》的電影劇本,雙方曾有意合作,可惜後來不了了之,但在2015年劉德華投資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卻看到了與自己作品《和劉德華一起唱歌》相似的劇情,因此苟鈺生在蒐證半年多後,正式向劉德華及片方提告,除了求償高額的賠償金,還需刊登道歉啟事,而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則已在7月正式立案受理。

劉德華《掃毒2》被告抄襲 中國導演怒「不只1次」要求索賠4.3億!
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是2019年在台最賣座港片。(圖/翻攝百度百科)

對此,《掃毒2:天地對決》的發行商「寰宇影片發行」則回應《香港01》,強調該片是一部原創電影,無存在任何侵犯第三方著作權的行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通知及相關文書,全案已經交給律師處理。」。



更多新聞: 侯佩岑PO「少女感」自拍 42歲狀態網看傻:美的不要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