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非破口?范雲:以指揮中心說的為準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重啟,回台只需要5天隔離、9天自主健康管理,面對媒體追問,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首度表態,認為過去一直有爭議的3+11並非此次本土疫情的破口,輿論就此炸鍋,而促成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3)日上午受訪時相當低調,說既然指揮中心都這麼講了,她也遵循指揮中心的說法,也強調眼下最重要的,還是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催貨成功!52萬劑AZ疫苗今抵台 陳時中:隨時緊盯是必要的

自從3+11的會議錄音檔外流,當中范雲「強烈建議」為了機師的身心健康,應該放寬他們回台後隔離的時間,降至3天,其餘的11天都以自主健康管理的方式進行,外界普遍認為,這就是本土疫情燒起來的關鍵,范雲也在民眾砲轟下,沉潛了好幾個月。

昨天陳時中的發言一出,不只在野黨們反彈、抗議,甚至連民進黨立委們面對相關議題的回應時,都顯得略為為難。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受訪時強調,6月審預算時,已經要求行政院成立調查小組,下個會期就會報告,是不是破口,他們也期待調查小組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2例、添2死! 新北6例最多、台北4、基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