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質疑綠委不打高端 羅致政:黑疫苗才應交代

國產的高端疫苗預計8月23日開打,不過,藍營質疑聲浪從沒停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民進黨立委吹捧高端,但只有12人公開登記高端,是不是對高端疫苗沒信心?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打什麼疫苗是個人隱私,反而國民黨黑疫苗,拉低施打率,才應該向國人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開放孕婦、需出國民眾預約接種疫苗 8/16起可送申請文件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民進黨只有12名立委願意打高端,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每位委員因為什麼因素打疫苗,都尊重,反而是國民黨黑掉疫苗、拉低施打率,是他們要交代的。被問到是否已經施打疫苗,羅致政表示,打什麼疫苗、什麼時候打不需要講,都是隱私,但他的立場沒變過,只要政府授權的疫苗,都是可以打的。立委吳思瑤也公布疫苗登記意願截圖,表示自己早就登記施打高端,不過她強調,民主自由的台灣,施打什麼疫苗都是國人的權利,都應該給予尊重,不該給每個人選擇不同貼上道德化的標籤。

更多新聞: 美國擬有條件開放第3劑 佛奇:未來可能全民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