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明開放!侯籲:國門一定要守住

自從5月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被迫中斷,近期因為疫情獲得控制,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都降到雙位數甚至僅個位數,讓旅遊泡泡得以恢復,明(14)日將會是旅遊泡泡2.0首發團出發的日子。但防疫拚了好幾個月,地方首長對於過度開放很不樂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便說,「台灣禁不起第二次的蹂躪。」他認為現在疫情雖然控制住了,但不能忘記血淋淋的教訓,政府面對疫情要謙卑、學會檢討,才能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控制中!永和某大樓236人隔離、至今無新增個案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活動,對於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11並非防疫破口,侯友宜強調,這次疫情讓台灣走了800多人,讓他非常痛心、難過,面對疫情要謙卑、自省,找出問題才能解決後續帶來的挑戰。

侯友宜強調,台灣是海島國家,把病毒檔在境外非常重要,現在Delta病毒肆虐全球,不能再讓這波疫情進入到台灣,因為這樣的傷害,台灣已經無法承受,不只是往生者讓人痛心,經濟困頓也帶來相當大的苦難。

媒體問道,明天帛琉旅遊泡泡要重啟,有人擔心5+9的回國檢疫,會重蹈3+11的覆轍,侯友宜強調,國門是很重要的防疫關卡,不管政府要放寬或做得更嚴格,都要做好評估,台灣無法再讓疫情肆虐一次,很多庶民經濟還處在水深火熱中。

侯友宜強調,政府的入境普篩、配合的防疫旅館甚至港口,有沒有辦法守住才是民眾關心的,呼籲執政黨不能忘記血淋淋的教訓。

更多新聞: 3+11非破口?范雲:以指揮中心說的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