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11責任歸屬? 柯文哲酸爆:「原來陳時中是不用負責的」
柯文哲再提3+11要拿會議紀錄來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今年5月中旬爆發大規模本土疫情,外界劍指源頭是開放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措施,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澄清諾富特旅館「是一個群聚事件,並不算是社會破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屑地說,之前陳時中在立法院跟別人說他要負責,昨天才知道為什麼陳時中要這麼說,柯說,「原來看起來陳時中是不用負責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 新北樹林中山地下道一度封閉 2汽車卡積水道路脫困

國籍航空機組員開放「3+11」措施,被外界劍指是爆發本土大規模確診主因。「諾富特飯店染疫」事件經過三個月後,指揮官陳時中還原機組員防疫健康管控機制調整歷程,強調與這波疫情「沒有證據是連結的」,這是一個單獨事件。

柯文哲對3+11再解釋,昨天在臉書上說再追究3+11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第一點,病毒已經進入到社區了,台灣已經花了3個月的時間,北市到現在還是有不明感染源,也已經死了800多人了,他說,事情都已經發生了,老百姓更想知道接下來到底要怎麼處理疫情。

柯文哲說,他是很認真的想,在事情發生後要怎麼讓這個社會可以穩定的往前走,這是做為地方首長最關心的題目,之前陳時中在立院說要負責,但柯文哲稱昨天才知道看起來「原來陳時中是不用負責的」。

柯文哲表示,事情都發生了,從原本的3+11變7+7,再變5+9,怎麼會搞成這樣,他仍堅持說把會議紀錄拿出來看一看就會明瞭了。他強調,犯過的錯誤不要再犯第2次,還是要有科學基礎,很多東西重來一遍,機組人員跟機場人員應該第一次就把疫苗打完,比照醫院打2劑,要先擋住,「現在也不想再去追究什麼,至少誠懇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00萬劑BNT疫苗已約好交貨期程 陳時中:進展算順利